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 正文

工程与技术系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始建于2005年,学院从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城乡规划”、“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共6个专业,目前在校本科学生人数1315人。在本科教学中,它依托湖南文理学院优秀教师资源及先进的试验实习手段,通过系统而成熟的专业课程,始终坚持强化工程教育、突出工程训练的培养思想。在教学中,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动手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制作活动、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等活动,近年来在湖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等各项竞赛中获得了多种奖项。使学生在本科教育阶段既能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又能掌握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迄今为止,工程与技术系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15届毕业生,每年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已经为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为常德市乃至湖南省的工业振兴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审 李扬希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