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工程与技术系学生辅导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在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做好全系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

二、根据学院布置和本系实际情况,拟定各阶段学生工作计划,经系支部委员会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每学期向系支部委员会全面汇报二次学生工作情况,写一份工作总结。

三、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指导系团总支、系学生会开展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雷锋精神,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四、督促学生干部搞好考勤工作,经常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

五、抓好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例会,建设一支又红又专的学生干部队伍。

六、做好学生支部工作,负责推荐优秀团员的入党工作。

七、加强与学工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有关政策及工作安排。

八、协助系领导组织实施各种大型活动的筹备、策划与具体安排。

九、主持新生入校、入学教育工作。

十、协同班主任负责抓好学生综合测评、年终总结、三好学生评比和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工作,协助做好毕业生推荐、就业指导工作。

十一、按学生守则规定,搞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及保卫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向领导提供具体处理意见。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审 朱立露  二审 高晨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