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团队 >> 教学研究 >> 正文

2023年上学期工程与技术系工学教研室听评课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学期第4--5教学周,工学教研室举行了常规听评课活动,本教研室4名专任教师和曾经梁老师参与了这次听评课活动。经过两年多教学磨炼和多次听评课活动,我系3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教学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改善。2023年是他们进校的第4个年头,听评课制度并不是专门针对青年教师,是所有老师必须参加的常规教学制度,听评课活动的目的是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它不是偶尔的个别行为,而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

本次听评课活动达到了学院和系部的要求。凡被听课的教师,根据具体情况变动,及时调整听评课安排表,确保每个老师都全程参与;凡被听课的教师每人只讲一课时,讲课内容,按照正常课程进度进行讲授;听课结束后当即进行评课座谈,客观认真,实事求是对讲课教师一分为二,肯定成绩,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改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听课阶段,通过听相关课程老师的授课,观察他们的教学知识、教学技能、教学态度、教学修养和教学研究的意识和能力等,总结自己的不足和可借鉴的地方,并做好了记录;评课阶段,首先由每一位听课老师从教材、教法,从授课的整体和每一侧面对本次课进行评价,授课老师可以立即进行回答或者集中解释自己的授课思路,全体老师参与讨论,给出建议与改进措施。

这次听评课活动中,看见了青年教师的进步,同时也感受到青年教师需要不断地鞭策激励和监督,需要老教师的帮带引导。(一审 李扬希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