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23年工程与技术系教务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负责对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的管理,协调、安排本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接待上级机关对本系教学工作的检查。
二、根据教学计划和教研室主任的安排意见,拟订每学期开课计划,上报系领导和院教学工作部审核。
三、协助系主任搞好教学管理,检查课堂纪律与到课率,以及按时上下课情况。
四、完成学院教务处安排的各项工作;负责有关教学改革、教材等项目的申报;组织教学优秀奖评定、材料申报等工作。
五、负责本系学生英语、计算机过级强化训练工作。
六、负责写生、社会实践、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答辩等有关工作,拟定计划和商定组队教师;安排所需用品、经费领取、报销;组织毕业生论文答辩。
七、安排好授课人员及分班课程表,掌握各种教室的使用情况,下达任务书,组织教师认真上课。
八、组织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配合系领导做好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接收上级领导对本系的各种教学评估。
九、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定期向系主任和院教学工作部报告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
十、协助了解、处理、上报考试舞弊学生的材料;安排停(休)学学生复学;做好不足学分学生或考试不及格学生的重修考试工作。
十一、做好教学文件资料的归档工作。
十一、做好期末工作量的核算统计工作。
十二、完成系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