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23年工程与技术系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支部书记在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二、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三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及党总支报告工作。

 

五、抓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工作,抓紧积极分子与建党对象的教育、培养、考察、了解工作,每学期定期向总支汇报一次。

 

六、经常与支部委员会成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联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七、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