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计划 >> 正文

工程与技术系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踏着习习秋风,我系迎来了一波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生。为了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征途,10月9日,我系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讲座请到了李建英、周润苗、方霞、李明、王良、王晶老师为我们工程与技术系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课,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了所学专业。

   

1、土木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方面、道路与桥梁工程方面、建筑工程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基本技能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开设了建筑工程及交通土建两个专业方向课程供选修。毕业后能够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施工、工程预算、施工监理或到相关企业、学校和管理部门工作。

2、城乡规划

    本专业培养掌握城乡规划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国家相关的注册建筑师、规划师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在各级规划设计和建筑设计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或到城乡规划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策划机构或教育机构从事有关的工作。

   

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控制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受到金工实习、电工电子技术实习、机械设计基本技能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通信工程

  本专业是面向通信与电子信息业、现代制造业、信号与信息处理业发展需要而设置,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电子、通信、计算机、信息与控制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企业、国防工业、科研院所及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从事自动控制工程领域有关的工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设备安装与调试、信息处理及综合技术支持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5、软件工程

    本专业面向软件产业界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并熟练运用软件开发技术和现代软件工程方法,能够成为企事业单位所需要的较高层次的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其基本能力应当胜任软件的设计与分析、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毕业后可以到企事业单位、科研部门、计算机软/硬件产业机构、金融、管理机关承担计算机系统的分析、设计及应用系统的开发、测试和管理等工作。

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学科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维护、计算机应用研究及开发和信息技术教育工作。

 

    本次报告会大大提高了新生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为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 李扬希  二审 高晨  三审 耿苇)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