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 >> 正文

工程与技术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扬希)为了更好地帮助大一新生对自己专业的了解,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我系于9月13日下午及9月14日上午分专业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我系2022级目前分为六个专业:土木工程、城乡规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此次新生入学专业讲座分别邀请到了计电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建英老师,湖南文理学院土建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贺寒辉老师,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晶老师,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工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克飞老师,副教授周润苗老师,湖南文理学院计电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副教授方霞老师担任主讲。

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不同,各专业老师对本专业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包括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及职业描述、职业成长及典型工作任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要求学生具备的良好职业素质等,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以后更好地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为全体新生开启了专业知识的大门,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就业与前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对于接下来学好专业知识树立了信心。(一审李扬希 二审高晨 三审耿苇)

附件: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图片附后

工程与技术系

2022年9月15日

图一:通信工程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图二:机自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