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工学系寝室工作管理细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文明、整洁、健康、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保证住校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环境,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和学生的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本班级特制定本制度。

 

一、管理制度

1、以寝室为单位进行管理,寝室长为主要负责人,寝室长由各班宿管委员统一管理。

2、寝室长负责各寝室的卫生情况,宿管委员负责监督和协助寝室长管理寝室卫生。

3、寝室长负责通知晚归同学去相应地点消名字。

4、由宿管部干部干事对宿管委员以及寝室长进行信息搜集以及管理。

5、寝室卫生不合格的寝室以及晚归未归情况将会有相应的处罚。

6、宿管部将在每个月进行总结并在班长群公布出来。

 

 

二、相关条例惩罚制度

1、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卫生检查通报的结果,凡被院通报不合格、无人、未打扫的寝室,全寝人员均扣一分综测分,累计不合格5次的取消寝室长综测加分。3次不合格的班主任对其谈话,5次不合格的系部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2、一个月累计两次卫生不合格的寝室寝室长需要交一份500字的检讨书给宿管委员,累计三次不合格交一份800字的检讨书给宿管委员,宿管委员交给宿管部相关人员。

3、晚归以及未归的同学需要书面说明情况(请假的不用,不过需要请假条),将书面情况交给班上的宿管委员,由宿管委员统一交给宿管部相关人员。未归者综测扣一分一次(所以一定要在相应的时间里去消名字)。一周内出现两次晚归或未归,一个月内出现四次晚归或未归,辅导员会进行谈话。

4、对于大功率的处理,第一次使用被查到给予提醒,第二次直接没收并扣相应个人综测分3分

5、如果当月班上寝室综测总计扣分达到30分,宿管委员需要写一份800字检讨,上交至辅导员。

 

三、宿管部查卫生查寝标准

检查卫生时间:每周星期二中午12:20

 

卫生要求及评分标准:

1、地面、走廊无头发无灰尘;

2、垃圾桶内无垃圾;

3、床垫整洁平坦;

4、桌面书本及日常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有序;

5、床上下不能挂有衣物;

6、鞋子摆放整齐;

7、洗漱用品摆放整齐有序;

8、卫生间及洗漱台上无污垢无发丝;

9、室内、卫生间及洗漱间空气新鲜误无异味;

全部符合为优秀,一项以及两项不符为合格,两项以上不符为不合格。

 

注意事项:寝室必须留人,寝室无人情况将上报并通报批评。

 

查寝时间安排:

男生:查寝时间为9:50

9:50-10:30之间回来的为晚归。

10:30以后回来的为未归。

女生:晚上9:10开始查,9:40之前消名字的不用登记名字。

9:40-10:25的算晚归。

10:25以后回来的为未归。

 

 

注;干事负责通知各班宿管委员以及督促和收取各班的检讨书,寝室长的检讨书由各班宿管委员收取。晚归以及未归的同学的书面说明情况也是由宿管委员收取交给相对应负责的宿管部干事。

工程与技术系宣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