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系学生,关爱到“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大雨纷纷,气温时暖时寒。2020年10月12日晚,工学系党支部书记耿苇带领辅导员杨岁虎、黄春辉老师前往学校周边十多个小区,走访大三、大四全体走读生。

晚上7:00,三位老师来到学校后街,首先走访了17级土木专业学生肖芳、17级机自专业学生罗峪璇和郑新玲;随后来到芙蓉路长家山413小区,走访了17级土木专业学生史小青、袁雅思、杜悦,18级计科专业学生曹译文、陈华、陈紫萱、赵君怡、唐慧、杨奥;然后来到仙缘小区,走访了17级城规专业学生谭锦彤、李诚,17级土木专业学生胡雅妮、刘越、陈梦、徐逸嘉,18级自动化专业学生王彬,最后老师们来到白马湖安置小区,走访了18级软工专业学生周淋、王运励、付腾,18级计科专业学生段飞宇、郭凯莉、蔡慧君、唐薇薇。

每走访一个学生,耿书记都要亲自来到学生租房内,实地查看学生租房环境,详细询问学生周边环境是否安全、租金多少、租金支付方式以及水电费价格等等。了解到学生大都是班级同学合租,分别为2人合租,或3人、4人合租,租金500-130O元不等。耿书记还特别询问了17级考研学生考研情况,鼓励17级考研学生坚定信心,刻苦学习,放松心态,争取考上理想学校。整个走访持续到晚上23:00。

通过走访,不仅有利于我们老师了解走读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也有利于拉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学生对老师们的走访纷纷表示感谢,一致表示要把老师对他们关心、爱护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的关爱。(一审 黄春辉 二审 杨岁虎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