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情牵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进一步核实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推动全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校特此开展大学生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7月18日下午两点我校就本次活动举行近140余人的出征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谷正气教授、校长龙献忠教授、副校长李大平教授、李红革教授、刘春辉教授。在做好本次活动的同时,也通过实践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观察社会、了解民意,增强社会责任感。

     7月19日上午,由我院徐勇老师,伍安南、陈海汝同学组成的走访队伍顺利来到目的地——鼎城区大龙站。与队长张先刚同志简单交流后便开始走访当地贫困户。

以下是详细报道:

 

 

  “在采访途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当地居民普遍存在的现象: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村子里的独特风景年轻人外出务工,过年才回家团聚,有的甚至几年不回家。外出才能赚够钱,养活家人,撑起家里的一片天居住环境远没有想象中的农家小院清新的味道,各种家禽、生活废物挥发的味道充斥整个院子各种零碎的东西铺满小道。同时,由于农村医疗问题得不到很好的保障,也导致的些许村民身患疾病,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从而因病致贫,愈治愈贫。”

 

    “我们在走之前,也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吴老打扫卫生,希望能给吴老一个暂时舒服的居住环境,吴老看到我们的热情帮助,像我们表示感激,赞颂精准抚平这一政策切切实实落实到每家每户。走访过程很辛苦,但我们的脚步不能停下来,我们希望用最短的时间做好这件事,用比较长的时间来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农村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已经脱贫的户口,他们非常感激现在的政策,政府举办就业培训,让他们走出了贫困,盖上新房子。”

 

 

  通过近三天的走访调查,我们更进一步完善了资料,切身体验到了农村较城市的落后,感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的不断完善,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