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说我校训”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活动主题:“我与文理共成长,我为文理做贡献”

活动时间:2022.5.11

活动地点:T图南

活动开展意义: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弘扬文理特色传统,培育爱校荣校文化,根据《湖南文理学院“我与文理共成长,我为文理做贡献”爱校荣校兴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以“我说我校训”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比赛。

校训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是学校精神和灵魂的象征,校训作为一把标尺,一种行为准则,一种精神追求,对于激励本校师生弘扬传统,开拓创新,奋发向上,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校训、领悟校训、实践校训、弘扬校训的校园新风尚,增强了校训的感召力与鼓动力,并成为师生一种无形的引导,自觉地践行;同时,进一步优化了教风、学风和校风,有力地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书记总结:

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体会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和与校训有关的故事。这个活动让我们校园文化氛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选从这个不同的角度把自己的一种感悟分享给我们,告诉我们校训对日常学习生活的影响,以及校训与个人价值之间,个人价值观之间潜移默化的联系。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对校训作出新的回答,要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有同学说要厚积薄发,要绽放青春,要燃烧生命,有同学说要诚心做人,不沉迷于网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把握自己的大学时光,交出最完美的答卷,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也深受启发,我们既然有这么深刻的感悟,就应该更加树立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传承我们博学弘文求知的精神,把这种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让这种校训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我还提点要求,就是希望我们的所有同学传承校训的精神。营造良好的校风,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因为我们良好的校风会产生巨大的力量,能够使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能够不断的提高。(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