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爱为笔,绘心释情“心理游园会活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3年10月22日

活动地点:芙蓉学院风雨操场

活动内容:

1、活动背景

绘画天然就是表达自我的有效工具,同时也是表达我们潜意识的直接工具。每一次的绘画都是对个体潜意识的“投射”,都是对压抑的自我的释放,都包含了个体丰富的情感信息。涂鸦是一种文化,是一种表达方式,更是一个心灵的窗口,涂鸦可以是随心所欲地发泄,也可以是充满艺术美感的创作,无论哪种都是个人内心世界的一种表达。它为我们和这个世界沟通交流打开了一扇窗,通过绘画涂鸦,能基本了解他人的想法,也能让他人理解我们的感情。绘画的功能首先是表达和沟通,其次才是有美学的意义,面具和涂鸦的结合,是艺术与心灵的碰撞和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缓解压力。

2、活动目的

(1)面具是人们内心的世界的一个象征,涂鸦以抽象的形式描绘心灵的感受,面具和涂鸦的结合,是艺术和心灵的碰撞与交流,通过不同色彩的运用,展现潜在人格和情绪状态。

(2)为了进一步加强芙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通过这个活动,使同学们探索对自我的认识与理解,让真实的内心世界被看见、被欣赏,释放内心的情绪,缓解内心的情绪,缓解压力,以及为学生在发展前行的道路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3、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教育意义深刻,达到了预期目标。学院领导重视、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使活动的宣传普及到每一个班级,让更多同学知道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干部的发动和组织,使广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保证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期间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形成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