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工学系开展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6月16日

地点:各班自习室

班会内容:

一、诚信考试的意义

1.保障考生权益。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对自己的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负责和检验自己的一次机会。

2.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

通过分析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学习违纪处分管理制度(包括:《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节选)》、《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学业考试考场规则》、《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考试工作条例》和《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等形式,强化学生诚信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对个人成长的危害性。

3.温馨提醒

学生需携带“双证”(学生证、身份证)参加考试(有证件遗失者,找辅导员开具证明),未带规定证件者将不得进入考场。

二、暑假学生离校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暑假即将到来了,同学们在开心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着一颗警惕之心,时刻保证自己的安全,因此,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做好安全保护措施,我系各班组织了一场关于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工作安排

学生离校及返校时间安排学生于2022年6月25日起放暑假。下学期暂定于9月3、4日报到,9月5日按课表上课。搬迁班级学生暂定于9月1日报到,9月2日搬迁。如有变动,学院另行通知。

2.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同学们离校时,必须将银行卡、现金、手机、照相机、电脑、首饰、贵重衣物、有价证券、凭据等私人可携带的贵重物品带离寝室,存放在安全、稳妥的地方。

本学期在不知不觉中已接近尾声。感叹之余,我们沉静回首,可得到启迪和警示,亦可增强信心和勇气。这些都应是我们自己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同学们,相信你们都能以平和的心绪、认真的态度在答卷中寻找属于你们自己的那份财富.....(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