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工学系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要认真学习防范溺水知识,真正认识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危害性,坚决杜绝独自到各类自然水域或者施工形成的水坑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要互帮互助,互相提醒监督,发现身边同学有结伴游泳想法时要及时劝阻,发现已经下水的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和家长报告。

3、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要树立安全意识,即使有家长和教师带领游泳,也要正确评估自身游泳水平,清楚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做好下水前各项准备工作。

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要时刻提高警惕,包括室内泳池在内的任何水域,只要现场无人看管、没有安全设施和救生人员,坚决不下水。

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要认识到许多水域看似不深,但实际可能存在淤泥、暗流、漩涡、深坑、水草等各种无法预见的风险,不得冒险涉水。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要加强自我保护,发现同伴溺水时不得轻易下水施救,应当立即大声呼救,寻求附近成人帮助,或者拨打110报警。

二、正确救援记心间

总之请记住

会游泳≠不会溺水

水性好≠不会溺水

放下侥幸 提高警惕

谨防溺水 警钟长鸣总之请记住

(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