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就业 >> 正文

工学系“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完美收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地点:多功能报告厅

时间:2022年5月16日

一、考研经验分享

1.考研分为招生一区,招生二区

2.考取硕士分为专硕或学硕

3.有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之分

4.满分500分或300分

5.初试为12月份,次年3月通过初试后可进入复试

考研小知识

1.择校:选择大于努力,考研择校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考研形势,目标院校的考研情况综合分析进行选择。

2.选择专业:考研专业将更加细化,若是选择跨专业考研,同学们要大胆去考取,英雄不问出处,也能更加证明自己学习能力。

3.考研准备:在备考期间可以制定计划,注意劳逸结合,培养不同学科思维,注重英语积累,根据自己学习方法选择考研导师。

二、尹志康老师考研指导

尹志康老师用考研时间路线图对考研总体时间规划作出指导,并表示3月份开始备考是充足的,在暑假阶段是备考的黄金时期,也是超越别人的机会,若复习不好,可能会影响接下来心态,所以要坚持下来,10月份报名后迎来冲刺周,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要静下心来准备。

三、马帅老师考研指导:

首先要考虑好,要不要考研,研究生处于高等教育的中间环节,考研会增加自己整体视野能力,在科研方面经历我们可能处于劣势,但过了国家线就会有学校可以调剂,同学们可以利用自己家里资源来增加自己优势。

耿书记总结会议

学长学姐以及老师给我们分享的考研经验以及考研心得可以说是干货满满,让我们对分享考研经验的老师以及同学表示感谢。

随后进行考研成果的汇报,并表明考研是一种自我价值体现提升自我能力的途径,可以让我们向更好方向发展,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是改变命运的第二次机会,考研将为我们人生奠定基石,这个过程是值得肯定的。

(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