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就业 >> 正文

工程与技术系隆重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在疫情形势下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实现顺利就业。工程与技术系于2022年9月23日下午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芙蓉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工程与技术系系主任杨立军教授,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耿苇老师,芙蓉学院实验室主任金科老师,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教务侯莉老师,辅导员朱立露老师、彭赛男老师以及2023届341名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杨院长指导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杨院长讲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话,找准定位,主动出击。找准定位就是结合自身的情况,问问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怎么做?主动出击,就是积极主动的迎接市场挑选,多投送简历,多参加应聘,敢于秀出自己。第二句话,先就业再择业。目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所以大家在找工作时,不要希望自己的理想一步登天,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增强能力本领,一步步实现个人理想。第三句话,坚持初心,砥砺前行。不管有多少艰难困苦,我们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抓住一切机会,迎接社会挑战。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要砥砺前行,从现在开始努力,从今天开始努力!

会议第二项,由金科老师对毕业生们进行就业指导,讲解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指导大家如何更好的选择就业,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应该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同时,金科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招聘网站、APP、公众号。

会议第三项,由侯莉老师向大家讲解毕业工作相关重要事项。着重强调学业方面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并且布置了下学期的学习任务,强调了毕业设计的格式、标准等。

会议第四项,由耿书记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书记主要讲了三点。第一点: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把握时间;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学习和各项政治任务。第二点:充分准备,大胆尝试,迈出坚实的步划。认真制作合格的简历,多投简历,多参加招聘会,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增加就业成功率。第三点: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让优秀成为一生的习惯。做一个有心人,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学会尊重人,心存敬畏,敬畏规矩。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记住我们的母校,记住我们的老师,有时间常回家看看。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出发。

下午18:00时,历时3个小时的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毕业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最后一学年的学习任务;同时高度重视秋招,把握黄金时期,积极参加就业讲座和招聘会,多投递简历,沉着应对面试以及各种考验。相信2023届全体毕业生一定能够尽早做出自己的选择,顺利的开启下一阶段的升学或职业生涯的大门。工程与技术系全体老师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一审高晨 二审朱立露 三审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