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班会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班会时间:2019年10月9日

班会地点:各班自习室

班会目的:

为了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励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及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各年级纷纷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班会。希望能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班会内容:

1、主持人宣布班会开始。

 

2、了解国旗、国徽的由来和象征意义。


3、请同学们回答观看2019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后的感想。

 

4、请国庆假期中观看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同学讲述自己的观后感。

班会总结: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审 朱立露 二审 杨岁虎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