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分党校 >> 正文

“爱我祖国,为梦前行”——耿书记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耿苇书记:

    我爱我的祖国,为梦前行

    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到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经历了祖国近50年的变迁,每当我们看到我们的祖国日渐繁荣昌盛,就会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1949101日,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了!标志着古老而多难的中华民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纵观历史,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城中,为了祖国,为了民族,涌现出很多伟大的民族英雄,有宁死不屈的苏武被囚禁在北海,牧羊十九载而手里从不离开象征祖国尊严的汉使旌节;文天祥拒绝了高官厚禄的诱降高呤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就义;林则徐置生死于不顾而愤怒点燃了虎门销烟的烈火;抗日英雄方振武面对强敌发出了“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的怒吼;少年时周恩来就写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毛泽东更是以他那顽强拼搏和不屈奋斗的精神完成了创建新中国的伟大抱负。

    知史以明鉴,查古而知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浴血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深刻伟大的社会变革。

    我们不能忘记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做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方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经过70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的飞跃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岛到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从百姓温饱不足到世界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从物资短缺到坐上全球货物贸易头把交椅......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已大大增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已实现质的飞跃。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普遍赞同,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走的再远、走到在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谦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争创“五好”党支部的目标,大力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积极服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文明养成良好的习惯,组织开展学生义工先锋岗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有志青年,为芙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爱祖国,祖国是中华民族生存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富裕、更繁荣、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