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系2021年上学期教师听评课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师职业素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4月初,我系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听课评课活动。

此次听课评课组成员由系唐晓蓉主任、工学教研室陈克飞主任、计算机教研室罗恺韵主任、教务秘书李扬希、辅导员代表皮毅兵组成。同时特别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宗城书记、学院副院长甘智林院长、学院教学工作部副主任熊晏主任指导。刘镇坭、马帅、尹志康、周润苗、陈琰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青年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在深入钻研教材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相关材料,把新的教学理念落实到教学过程中去,注重引导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课堂教学氛围。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教学能力的展示,同时也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

听课环节结束后,田宗城书记、甘智林院长、唐晓蓉主任以及教研室主任及听课教师分别对青年教师进行了评课。在肯定了青年教师精彩的授课、独特的教学风格的同时,针对教学设计、教学活动、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明确发展方向,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思想。(一审 朱立露  二审 李扬希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