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系学生荣获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四川路桥杯”湖南省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5月7日在长沙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近28所高校85支队伍两百多人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共同参加这次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芙蓉学院两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竞争两支队伍均斩获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芙蓉学院代表队获奖成员有:第一队:孟万强(土木1801班)、张肖(土木1801班)、冯甘萍(土木1801班);第二队:吴攀(土木1801班)、肖汨(土木1801班)、刘璠(土木1801班)。

据悉,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为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确定的竞赛,本届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局部转移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不同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和挑战度,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题目要求学生针对静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试验。

2021年各校赛共有湖南省28所高校参赛,28所高校选拔产生85支队伍参加省赛,再次显示出结构设计竞赛是最具有特色、影响力和富有成效的重大盛会,可见竞争是多么激烈,我院凭借实力夺得一等奖,为我院赢得了骄傲。(一审 李扬希  二审 朱立露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