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嵌入式技术及其跨专业应用手法技术剖析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晚7点,以嵌入式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第一教学楼403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李建英院长牵头,并邀请在粤嵌公司就职的彭磊、周阳老师担任主讲。这次讲座旨在提高我系学生的应用技术能力以及对嵌入式技术重要性的认识。

    我系共有四个专业参加了此次讲座,分别是通信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电子工程。

    本次讲座首先由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彭磊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开门见山地介绍了嵌入式技术,以此引出嵌入式技术在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性及其前景。讲座中,彭磊老师指出:嵌入式技术在未来仍是个“美味的香饽饽”。

2CA80

    随后,讲座的重心转向了嵌入式的就业形势与分析以及粤嵌公司的介绍,这个模块由粤嵌的老前辈——周阳老师负责主讲,周阳老师介绍道:粤嵌公司这么多年来,一直作为一个桥梁的角色,承担着学生们从校园到职场,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责任,累计培养两万多名嵌入式初级工程师,成果斐然。

59735

 

    在整个过程中,老师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一审 朱立露  二审 高晨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