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芙蓉飘香喜迎八方学子,金秋送爽共祝美好明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工程与技术系2021级新生入学季

图一:芙蓉学院南大门迎新现场

图二:耿苇书记向刘宇文校长介绍我系情况

图三:刘宇文校长在迎新现场

图四: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现场

图五:工学义工服务队正在清理教学楼

本网讯(通讯员李扬希)丹桂飘香,荷花满堂,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2日,我系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20余名2021级新生,他们将在这里开启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9月11日,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新生报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上午8点,在迎新准备工作过程中,为做好迎接新生入学工作,更好的展现芙蓉学院整体的精神风貌,我系党支部书记耿苇带领工学系义工同学发扬雷锋精神,自发清理教学楼前21级台阶上的黑斑和霉迹。他们用水冲,用刷子刷,钢丝球打磨等方式,一遍遍反复清理,彻底清除了台阶上的黑迹,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1届新生同学,让学弟学妹们能够踏着干净,整洁的教学楼台阶走入大学课堂,迈向新的人生起点,登上新的更高知识殿堂。

学院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在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站,对入校新生进行体温检测,在风雨操场门口对行李箱进行严格消杀,在各系报到点执行“三码”联查。此外,在风雨操场设置了迎新咨询处、迎新接待处、迎新爱心站,免费提供饮用水、凉茶、疑难问询等贴心服务。

九月的骄阳依然似火,但这丝毫不减工学系志愿者迎接新同学的热情,真诚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服务是迎新工作的关键词。在迎新工作现场,宣传牌整齐排列,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认真的为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为他们提供各种咨询和帮助。他们奔忙在为新生引路,为新生提行李,为新生答疑解难之中。我系志愿者还主动帮助其他系的新生引路、搬运行李,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犹如一道靓丽风景,他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迎新工作的高效快捷。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学院赢得了声誉,为广大新生消除了路途的疲惫,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一审 李扬希  二审 高晨  三审 耿苇)

工程与技术系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