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绽放精彩人生!

时间:2022年4月22日

地点: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T图南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由我系承办的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4月22日在T图南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

1表现精彩,选手们精神饱满、逻辑严谨,对自己的职业角色和职业特点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PPT内容生动、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各自的职业梦想和生涯规划,准确地把握了职业规划设计的核心和关键。

2短期规划,多数同学在短期的人生规划中,紧紧围绕大学生活展开,在大一大二进行四六级和专业课的学习,在大三大四进行考研准备或考证准备来帮助自己实现人生规划。

3长期规划,同学们的长期的规划建立在对未来环境的分析、短期人生规划的基础上,最后进行人生理想人生规划的实现。

现场答辩与点评

1现场答辩环节,面对现场评委老师的提问,他们应对从容、思路敏捷,通过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和现场把控能力准确地回答出导师们所提出的问题,赢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2三位导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令选手们更好地坚定职业理想,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同时为选手们提升自我综合职业素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颁奖典礼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人):

软工2101班 李力 软工2101班彭昕悦

二等奖(3人):

计科2001班 张瑞豪 城规2001班 乐浩

软工2102班 蒋加毅 计科2001班 何锦文

三等奖(10人):

计科2001班 李世奥 软工2101班 郭武

机自2001班 潘涛涛机自1901班 尹志鹏

计科2002班 张玉婷 计科2001班 周德

计科2001班 卢涛计科2001班 桂泽粮

优胜奖(6人):

软工1904班 方悦 机自2101班 黄奉涛

软工2102班 刘亮 机自2101班 华名亮

软工2101班 郑子茹软工1904班 周佳

比赛总结

此次比赛选手们表现出了广阔的视野和创新的精神,围绕自我认知进行了的科学规划,在进行规划的同时,瞄准国家战略,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所有的参赛同学都表达了对本专业的热爱,也都能够清晰认识实现规划的关键在于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要积极实现人生规划,提高自己综合能力与素质。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交流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生活意义,帮助参赛选手锻炼了自己的口才,同时加强了工学系学风建设。此次工学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同学们今后生活与学习具有比较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