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学系“缅怀国之栋梁,担当青年使命”主题班会-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3年6月9日

地点:各班自习室

班会内容:

1.观看追忆短片

观看追忆短片,共同回顾两位院士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几点卓越贡献。

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一位“披肝沥胆,医者仁心”,一位”一稻济世,万家粮足”,一个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一个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

2.分享相关事迹

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

袁隆平院士是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是当代神农。

50多年来,始终在农业科研第一线辛勤耕耘、不懈探索,为人类运用科技手段战胜饥饿带来绿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收获。不仅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更为世界和平和社会进步树立了丰碑。

披肝沥胆,医者仁心

吴孟超院士有着高尚医德,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吴孟超院士总以无尽赤忱善待病人,以赤子之爱对待肝胆外科事业。医者仁心,一个伟大的医者,不仅凭医术,更凭仁爱感动世人。吴孟超先生,是当之无愧的医学泰斗。作为医生,作为军人,他都是一座丰碑。吴孟超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忠诚书写了一代医学大家爱党爱国爱民的赤子情怀。

3.班会总结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本次班会为芙蓉学子树立了良好理想信念,明确了当代青年的时代大任。

(一审 高晨  二审 耿苇  三审 杨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