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我系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践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同时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参赛项目,在湖南文理学院的号召下,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于2023年4月12日举办系第十八届大学生创业团队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赛。

过程:

大赛中有的团队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项目紧跟前沿科技,通过“互联网+科技”进行学科交叉和跨行业创新,体现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轮工业革命重点领域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

有的团队通过“互联网+民族文创”,结合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针对民族文创产品的特征,提出“多”“快”“好”“销"的创新开发思路,构建民族特色文创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这个创意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不少同学当场扫码下单,为传承民俗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的团队通过“互联网+助老”,提出了以AI为总管理者的智能养老系统的构想,设计了面向高龄群体多基态便携式人机交互手环,给手环加上方言识别、物物互联、辅助功能三个创新功能,希望在当代科技高速发展带来的冲击之下,让高龄群体继续与社会保持紧密联系。

书记总结发言:

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所有参赛团队,并且强调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高校重任在肩。同时指出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让我系学生实现从课堂教学到实践教学、再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创新转变。

最后书记提到,本次“互联网+”大赛架起了教育端与产业端深度融合的桥梁枢纽,有力提升了我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推动了大学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激励我系青年学生把“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活动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