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日活动 >> 正文

2019年芙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第七次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由耿苇书记主持、朱立露老师记录的芙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第七次党日活动于工学系党支部学习阵地举行,参会人员为工学系全体党员教师。

一、学习习近平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的思想。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集体多次以马克思主义论据为题,学习了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论据和方法论。

          通过《共产党宣言》重温经典,依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经分析,谈论了以下3点认识.。

1.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的重大贡献。《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正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

2.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

3.深刻认识到需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依据和科学精神。

二、学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

我们要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三、各党员教师针对此次专题进行讨论。

各位老师都针对专题谈述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耿苇书记强调:我们要加强学习,要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多想着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学生,融入学生。做到知行合一,做事稳重,说到做到,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加强我们的执行力,加强我们的团队意识。(一审 朱立露 二审 杨岁虎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