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证资料 >> 正文

四六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考试简介

        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英语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测评服务。
        大学英语考试是一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是一个“标准关联的常模参照测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分为四级考试(CET-4) 和六级考试(CET-6),每年各举行两次,分别在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进行。从2005年1月起,成绩满分为710分,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给每位考生发成绩单。
        2013年12月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对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作局部调整。调整后,四级和六级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相同。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需求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听力测试的效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自2016年6月考试起将对四、六级考试的听力试题作局部调整。

二、考试题型

505D

三、考试时间

    笔试在每年6月和12月各一次;口试在笔试前进行,每年5月和11月各一次
四、备考指南

    a)提升英语水平(写作阅读)
    i.I+1原则,每天学习一点比自己现有知识水平更难的东西
    ii.使用英英字典代替中英字典
    iii.重视语法
    b)提升听说水平(听力)
    i.纠正发音
    1.推荐材料: 《赖世雄美语音标》
    ii.练习听说
    1.推荐材料:Daily Easy English Expression
    iii.强化听力
    1.精听资源:Daily Dictation
    iv.单词部分
    1.切忌死记硬背,灵活记忆,搭配阅读理解记忆更棒
    v.写作部分
    1.不要死背模板
    2.推荐资源:《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中文名:《走出思维的误区》

(一审 朱立露 二审 高晨  三审 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