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师资力量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杨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光,博士,讲师,1985年8月出生,湖南怀化人,中共党员,研究方向为:土木(岩土、隧道)工程灾害防治与安全评估。

2016年6月中南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同年8入职湖南文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具有良好的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岩土工程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土木工程各项物理力学实验,擅长各类土木工程软件数值模拟分析。先后在湖南金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隧道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任隧道工程试验检测工程师,参与省内外多条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隧道工程的地质勘探、质量试验检测和交(竣)工验收工作。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创新项目和教改项目各1项;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已获省级二等奖2次。参与“常德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交通调查”和“临澧县四新岗镇牯牛村黄土坡组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图勘察及设计”等横向科研项目,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民居安全研究所成员之一。发表多篇有关隧道岩土工程相关的论文。